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小儿风热感冒什么表现?
 

小儿风热感冒什么表现?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小儿风热感冒什么表现 加入时间:2015-12-1 23:31:58
 

感冒有风热和风寒之分,很多的家长经常会因为错误的治疗而让孩子的病情加重,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风热感冒的相关知识。

小儿风热感冒的临床表现:

发烧重,但怕冷怕风不明显;鼻子堵塞但流鼻涕,咳嗽声重,或有黏稠黄痰;头痛,口渴喜饮,咽红、干、痛痒;大便干,小便黄。检查可见扁桃体红肿,咽部充血,舌苔薄黄或黄厚,舌质红,脉浮而快等表现。

小儿风热感冒的治疗:

给孩子选择有辛凉解表、清热解毒作用中药,如银花、连翘、菊花、薄荷、牛蒡子、桔梗等。 小儿中成药中含有以上成分的都可以给孩子吃。如“感冒清热冲剂”,每次服1/2_1袋,日服2_3次;或“小儿热速清口服液”,每次服10_15毫升,日服三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女性饮食需要注意哪些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