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生活常识 >> 防范常识 >> 老人多吃草莓和菠菜 抗氧化提高20%
 

老人多吃草莓和菠菜 抗氧化提高20%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老人多吃草莓和菠菜 加入时间:2022-12-5 20:47:55
 

  菠菜和草莓为含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及维生素E的佼佼者。抗氧化剂维生素C、维生素E可防御机体细胞膜遭遇氧化破坏并可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等代谢“垃圾废物”。在3.5盎司(1盎司等于28.3克)的草莓浆液中含有1270毫克的维生素C及18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E。

  菠菜中的“类黄酮”物质可防治老年人眼睛的黄斑变性,从而可延缓老年人黄斑的退行性变与老化而导致眼盲症或视力减退。

  草莓及菠菜富含叶酸,可防治营养性巨红细胞型贫血、皮肤搔痒或出血。国外新近研究发现,叶酸可防治白血病并有养护心脏的效果。

  在草莓、菠菜中还富含有叶酸,它可防治“营养性巨红细胞型贫血”(大细胞性贫血)及皮肤瘙痒或出血。菠菜内的“类黄酮”物质可防治老年人眼睛的“黄斑变性”,从而延缓老年人黄斑的退行性变与老化而导致的眼盲症或视力减退。我国目前老年人“黄斑变性”的发病概率已达6.8%—7.7%。黄斑为附着于眼球后视网膜中央的一个小小斑点,它为形成视觉成像清晰的核心部分,直径仅1—3毫米。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