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生活保健 >> 老年人调理便秘请按摩商阳穴
 

老年人调理便秘请按摩商阳穴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按摩商阳穴 老年人调理便秘 加入时间:2016-1-12 14:44:17
 

便秘在老年人当中很是常见,但是总依赖于药物的调适也不一定很现实。怎样帮助老年人调理因便秘造成的身体不适呢?其实通过按摩穴位也能帮助老年朋友调理我们的总感不适的便秘。怎样通过按摩穴位来调理老年人的肠胃不适应呢?百家健康网就跟你谈谈:老年人如何通过按摩穴位调理便秘。谢谢关注!

老年人调理便秘请按摩商阳穴

对于经常便秘的人而言,一便秘就用开塞露。如何通过按摩穴位调理便秘呢?我们可以通过按压手上阳明大肠经上的“商阳穴”(位置在食指桡侧指甲角旁)是治便秘的要穴。3—5分钟就可排便。如果便秘比较厉害,就每天掐两次,每次5—10分钟。需要说明的是,掐“商阳穴”不治气虚引起的便秘(就是觉得肚子胀却拉不出来),而专治大便已到肛门却拉不出来,一掐这个穴就出来了,相当于用开塞露。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