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生活常识 >> 餐饮常识 >> 老年痴呆与饮食生活习惯有关
 

老年痴呆与饮食生活习惯有关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老年痴呆 加入时间:2022-12-5 20:53:36
 

  一、要减少糖、盐、油的摄入量:日本科学家在临床研究中发现,人若在青、中年时期经常摄入大量的糖、盐、油,到老年后就易患老年痴呆症。因此,人们——尤其是老年人平时应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尽量少吃含糖、盐、油多的食物。

  二、要少饮或不饮烈性酒:科学研究证实,经常饮酒的人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要比从不饮酒的人高5~10倍。这是因为酒精不但能使大脑细胞的密度降低,还能使大脑细胞快速萎缩。因此,人们应尽量避免饮酒,尤其应避免饮用烈性酒。

  三、要常吃富含胆碱的食物: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乙酰胆碱的缺乏是人们患老年痴呆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乙酰胆碱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而乙酰胆碱都是由胆碱合成的。因此,人们应多吃一些富含胆碱的食物,如豆制品、蛋类、花生、核桃、鱼类、肉类、燕麦、小米等。

  四、要常吃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最近,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人常吃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有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富含维生素B12的食物主要包括动物的内脏、海带、红腐乳、臭豆腐、大白菜和萝卜等。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