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四季保健 >> 夏季感冒怎么办 如何应对夏季感冒
 

夏季感冒怎么办 如何应对夏季感冒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夏季感冒怎么办 加入时间:2015-12-3 23:13:40
 

夏天一个不小就会被感冒君给盯上了,那夏季感冒怎么办呢?夏季感冒俗称热伤风,会出现头疼、发烧这些症状。在高温环境下汗腺大开、空调房的温度过低等情况,导致邪风乘虚而入引起的。如何应对夏季感冒呢?夏季感冒吃什么药好呢

夏季感冒的症状及病因

夏季感冒症状分暑湿感冒和暑热感冒。

暑湿感冒:由于人体感受了夏季暑湿时邪,又因喜欢纳凉和饮冷,使体内的暑湿为风寒所遏,疏泄受阻,因而发病。暑湿感冒的症状:每日午后热度显着增高,然出汗后热度仍不减,头昏脑涨,身重倦怠,心烦口干,胸闷欲呕,舌苔黄腻,尿量少且呈黄色。

暑热感冒:因酷热而生,属于纯粹的阳热证候。此类感冒的重要特征是热象突出,是四季感冒中症状较重的一种类型。暑热感冒的主要临床症状是:发热,偶尔怕风,汗出口干,喉咙疼,流稠涕,咳浓痰,舌苔较薄,脉象主要为浮脉或数脉。

夏季感冒怎么办

补充点维生素C

其实含有维生素C的食品有很多,举例来说比如:橙子、橘子、柚子、猕猴桃等。这些水果里面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对感冒能起到一定的缓解,如果觉得吃水果比较麻烦,那可以考虑服用维生素C片,维生素C片相对于水果来说针对性比较强。

多休息

感冒之后,最好要多休息。且睡觉就是“最好的感冒药”,每天一定要保证8小时以上的充足睡眠时间。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最好请假在家休息1—2天,这样可以减少将疾病传染给他人的机会。

多喝水

每个保证喝充足的水,对人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保证每天喝2000毫升水,其中有一部分最好是电解质饮料。

适当服用非处方药

荷香正气液、板蓝根或者止咳糖浆等非处方药都能减轻感冒的症状。专家说,虽然这些药不能抗病毒,但能让你感觉好受些。

如何应对夏季感冒,做好预防

1、经常洗手

研究显示,手的触摸最易感染病毒。感冒患者的飞沫中,仅8%有感冒病毒,大多的病毒传染仍通过手。预防感冒的有效方法是勤洗手,尽量少用手摸眼睛、鼻子。

2、空调使用注意

夏季空调开得过猛,室内外温差过大,常会引发感冒。建议减少在空调房间里的时间,控制空调房间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4℃最为适宜;即便开空调,室内也应适时保持通风。

3、药食预防

夏日平时饮食要清淡,避免生冷辛辣的食物,同时保持良好心态,增强自身抵抗力。体质较差的人,可服用大青叶、板蓝根等中药预防感冒。日常食物中,大蒜、姜、葱、食醋也有防治感冒的奇特功效

夏季感冒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平时我们要做好预防,以免感冒。且夏季气温升高,人的食欲也随着发生改变,此时人的肠胃功能最弱,饮食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肠胃疾病。因此在夏季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饮食上必须注意调节,多吃蔬菜。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