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四季保健 >> 养生保健 冬季喝什么热饮好
 

养生保健 冬季喝什么热饮好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冬季养生保健 冬季喝什么热饮好 加入时间:2015-12-3 23:19:48
 

在冬季来一杯热饮,暖手驱寒又美味入口,多么惬意。今天就教大家几款饮品,在冬季补充身体养分之余,更有强身健体之效。

冬季喝热饮的好处

寒冷季节,喝热饮具有养护人体胃气的作用,常喝热饮还可以增加人体抗病毒的能力。因为喝热饮时其蒸汽会随着大量空气一起吸入,暖和并滋润上呼吸道,促进血液循环,防止细菌、病毒的入侵。同时,热饮进入人体后,能起到温暖人体器官的作用,会使人全身都感觉到放松和舒适。

这样的季节就比较适合喝一些含有大枣、姜片、西洋参之类的热饮,这些都能起到驱寒、暖胃、保健的作用,而且自己在家做起来也很方便。

想在冬天里真正喝得健康喝得养生,建议还是少喝那些添加了很多糖精、奶精的街边饮品。学习那些愿意在家中自己动手的达人,为冬日里的每一天,打造完美的饮品计划。

冬季喝什么热饮好

1、 莲子银耳汤

食材:莲子180公克,银耳适量,白糖250公克,糖、桂花汁少许。

做法:莲子去皮、心,在热开水中川烫一下。银耳用温水浸泡,撕成一小瓣瓣。莲子放入碗中,隔水加热,取原汁后,并酌量加入白开水、白糖、桂花汁,水煮沸后再加入银耳小火滚,倒入碗内放入莲子,桂花汁即可完成。

作用:帮助咳嗽、心神不安

2、生姜红糖水

食材:生姜、红糖、无核金丝枣

做法:将红糖、无核金丝枣、姜片放入炖煮的容器中;注入适量清水(用矿泉水最好);盖上盖子,炖煮半个小时即可。具有养血、活血的作用,加到姜汤里,可改善体表循环,治疗伤风感冒。需要注意的是,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胃寒,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

3、红枣桂圆茶

食材:桂圆、红枣、白砂糖

做法:将桂圆去除外壳以及果核,红枣去除果核;然后将桂圆、红枣以及白砂糖一起放入杯子之中,加入开水进行冲泡,十分钟之后就可以服用了。桂圆具有很好的补益、补血以及润肤等功效,日常如果身体出现了气血不足、神经衰弱或者是虚弱的情况,服用之后都能够获得很好的效果。

4、红枣葱白汤

食材:红枣20枚,葱白10棵,红糖适量。

做法:先把红枣用温水泡发,洗净,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上火煎30分钟;然后将葱白打扁,与红糖一起放入红枣沸水中,继续用小火煎10分钟即可食用。可以祛风散寒、健脾养心。适用于神经衰弱、失眠、胸中烦闷以及风寒感冒、咳嗽等。

5、补血茶

食材:红枣、桂圆、花生、枸杞

功效:补血茶非常适合冬天饮用,而且枸杞补肾也很适合冬天,花生又是一个补充矿物质的最好东东,经常吃花生可以聪明。这几种食材都是属于补血食物,加在一起熬水更是格外的补血了;

除了上面的热饮汤水,有些直接可以冲泡的茶也有保健功效。

红茶:红茶是温性的,比较适合冬天来饮用,而且红茶还可以解油腻,冬天吃肉多了可以喝杯红茶哦。尤其冬天容易手脚冰凉,喝了红茶身体便会暖和起来;

普洱茶:黑茶的一种,可以减肥,属于半发酵茶。和红茶一样是比较温和的茶类,但是对比红茶味道略差一些;

红枣茶:补血的红枣,其实更大的作用是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预防过敏。每天五颗大枣即可让你远离鼻炎侵害;

菊花茶:最大的功效就是解毒,肝郁体质的人比较适合饮菊花茶。菊花,明目,解毒,消肿,还可以有降压的作用,加点冰糖甜甜的比较适合不喜欢茶叶味道的又想喝热的东西的亲们哦;

茉莉花茶:有润燥通便的功效,冬天容易便秘喝点茉莉花茶可以润燥,嗓子干口渴经常的可以多喝点茉莉花茶在冬天;

海带茶:有软化血管,减肥降脂的作用。把海带泡软,煮水切丝晒干,然后抓一小点泡着喝即可。

冬季干燥缺水,选择上面的热饮给自己吧。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