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健康体检 >> 女性体检 >> 关注女性更年期体检预防肿瘤发生
 

关注女性更年期体检预防肿瘤发生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女性更年期体检 加入时间:2015-12-18 0:27:30
 

据资料显示,有超过50%的育龄妇女患有乳腺增生,乳腺癌也是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所以乳房的检查应放在首位。专家建议每年进行一次乳房专业检查,进行乳腺红外线扫描或乳腺B超,这两种检查互为补充,一般建议先做乳腺红外线扫描,再做乳腺B超。

专家提醒,常规的妇科检查每年至少做一次。宫颈癌的生成是非常缓慢的过程,一般的宫颈癌癌前病变发展成为宫颈癌大约需要5-10年时间,这期间做宫颈防癌细胞检查,有助医生发现子宫颈细胞微小的早期变化,这使癌症还没有发生之前就被狙击。

40-50岁关注更年期情绪

女性迈过40岁之后,就会陆续进入更年期,很多发达城市的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时间会更早。由于女性激素分泌的减少,会出现情绪不稳定,易激动、紧张,甚至失眠、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女性的更年期其实就是女性排卵和月经停止(绝经)的时期,一般在50岁左右,多数女性均可顺利度过更年期,但亦有不少女性因失眠、潮热、心情烦躁而影响生活。

事实上,处在更年期的女性,应该学会更加珍爱自己,夫妻间要学会聆听和理解,丈夫更应帮助妻子化解郁闷,减轻痛苦。

专家提醒,如果55岁仍未绝经,应引起足够的重视。绝经延迟的原因目前亦不甚明确,可能由于雌激素分泌过多,常伴有月经过多、子宫肌瘤等。此外,还需警惕子宫内膜癌,应定期做妇科检查和B超检查,如月经量多,持续时间过长,应取子宫内膜进行检查。

60岁爱护骨质和心脏

妇女停经后,因为缺少女性荷尔蒙,骨量会减少。而骨质流失难以察觉,通常要到非常严重时才有症状,骨质流失对人体最大的威胁就是造成骨折,尤其是髋部骨折对60岁以上老年人的危害最大。所以,65岁以上的妇女应筛检骨质疏松症。未满65岁但有骨质疏松性骨折风险的停经妇女则应与医生讨论是否做骨质密度检查。

要学会看症状,比如中风、糖尿病、妇科病和常见癌症的症状也很重要,特别要留意心脏。通常,人们认为心脏病主要是男性的常见病,但是真实的情况是,在许多发达国家,心脏病也是女性的一大克星。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