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常见疾病 >> 其他疾病 >> 专家提示:哪四类人要少吃腊味食品
 

专家提示:哪四类人要少吃腊味食品

来源:百家健康 文章热词:腊味食品 加入时间:2016-1-4 17:02:05
 

寒冬腊月吃“腊味”是中国人的传统。特别是在过年过节时,餐桌上更是少不了自家做的腊肠、腊肉。腌制腊货要用大量的盐,因为高浓度的盐能抑制细菌生长,延缓食物的腐败变质。平均100克腊味食品中的钠含量近800毫克,远超过人体正常需求。除了高钠、高脂外,腊味在熏制过程中还会产生一些多环芳烃类的致癌物。因为,腊味食品应该少吃,而以下四类人更应少吃或尽量不吃。

心血管疾病患者 人体细胞膜上有许多与钠离子有关的通道,如钠离子-钾离子通道、钠离子-钙离子通道、钠离子-氯离子同向转运通道等,这些通道负责维持体内电解质的平衡及相应脏器的活动。体内钠离子的突然增加会导致相应效应器官的收缩,如血管、平滑肌等。食用这些高盐食品会导致血压的升高、心律不齐以及血脂升高而加重病情,故高血压、高血脂及心律失常的患者要少吃。

肾病患者 体内的盐主要经尿液排出体外,要排出体内盐分需要多喝水,这无形中会加重肾脏负担。患肾炎、肾功能不全的人食用高盐食品会导致病情加剧。

痛风患者 腌制食品多为油脂含量高的肉类制作,其代谢会产生大量尿酸,加重痛风患者病情。

甲亢患者 我国食盐普遍为含碘盐,而甲亢患者应减少碘的摄入。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