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亚健康 >> 研究结果显示:睡眠不足容易肩背痛
 

研究结果显示:睡眠不足容易肩背痛

来源:百家健康 文章热词:睡眠不足 加入时间:2016-1-7 16:08:10
 

  研究结果显示,偶尔睡眠不好的女士比睡眠良好的女士患慢性背部疼痛的几率高32%,而那些缺乏睡眠的女士患背部疼痛的几率则高66%;男士的这两个数字分别为30%和51%。

  一宿睡不好可能会使人们心情糟糕,但一项新的研究发现,睡眠不足还会使人感到身体疼痛,睡眠不足的人受身体疼痛困扰的几率会增加66%。

  研究人员表示,休息不好会使血液里蛋白质水平升高,引起全身发炎,而改变睡觉习惯是治疗长期背痛的关键。

  挪威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2.7万多名挪威男士和女士进行了调查。接受调查的对象都没有慢性背部、颈部和肩膀疼痛,根据睡眠习惯不同,他们被分成不同的组。11年之后,又再次接受检查。

  研究结果显示,偶尔睡眠不好的女士比睡眠良好的女士患慢性背部疼痛的几率高32%,而那些缺乏睡眠的女士患背部疼痛的几率则高66%;男士的这两个数字分别为30%和51%。睡眠最差的一组女士发生颈部疼痛和肩膀疼痛的几率增加53%,男性增加58%。

  研究还发现,那些进行有规律运动的非肥胖人士的背部、颈部和肩膀受疼痛折磨的几率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减小。

  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所提供的证据表明,睡眠问题是慢性肌肉与骨骼疼痛的一个单独的危险因素,其原理可能是缺乏睡眠导致轻度全身炎症,从而引起疼痛。而减轻慢性后背下部、颈部和肩膀疼痛的措施包括进行有规律的运动和保持正常体重。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