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研究发现吸烟者更易患痴呆症
 

研究发现吸烟者更易患痴呆症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吸烟者易患痴呆症 加入时间:2016-1-20 14:44:15
 

荷兰研究人员发现,烟民罹患阿尔茨海默氏症以及其他类型痴呆症的几率明显高于非吸烟者。

据报道,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神经学》杂志上,由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医疗中心研究人员莫妮克·布勒泰尔及其同事联合撰写。

报告说,伊拉斯谟

医疗中心历时7年,随访了近7000名年龄在55岁或以上的老人,结果发现,其中706人在这段时期内并发痴呆症。统计分析表明,与非吸烟者相比,吸烟者罹患痴呆症的可能性要高50%。

医学界已了解到,人体内阿朴脂蛋白E4(APOE4)基因是增加痴呆症发病风险的“罪魁”。最新的研究则显示,人体内如果存在APOE4基因,吸烟并不额外增加老年痴呆症发病的可能性,但如果缺乏该基因,吸烟将使罹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增加70%。布勒泰尔对此的解释是,吸烟会增加脑血管疾病和动脉硬化的风险,从而引发痴呆症。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