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健康体检 >> 儿童体检 >> 为什么要定期给宝宝做儿童体检
 

为什么要定期给宝宝做儿童体检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儿童体检 加入时间:2016-2-1 17:14:21
 

众所周知现如今大多数儿童都是独生子女是家里的宝贝,所以对儿童的身体健康是是十分重视的。而定期给宝宝做儿童体检也是许多家长必须懂得的常识,那么为什么要给宝宝做定期的儿童体检呢?做儿童体检的好处有哪些?

为什么要给宝宝做定期儿童体检

为什么要定期给宝宝做儿童体检?

0至18岁的孩子定期体检非常重要,它可帮助家长及时发现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一般正常情况下,6个月以内的婴儿,应每月体检1次;6个月——1岁的,每2月1次;1——3岁幼儿每半年1次;3——18岁每年1次。 我国母婴保健法规定0-7岁的儿童应定期进行体格检查,以保证孩子健康成长,正常情况下: 0-1岁,每年至少体检4次;1-3岁,每年至少体检2次;4-7岁,每年至少体检1次; 故儿童系统保健又称4-2-1体检。有出生高危因素的,6个月以内,应每月体检1次;6个月——1岁的,每2个月1次;1——1.5岁的,每3个月1次; 1.5——2岁每半年检查1次。

为什么要定期给宝宝做儿童体检?远东医院儿童保健专家指出,儿童体检重在监测生长发育情况,及时发现体格和智力发育异常,除了一些常规检查外,骨密度、微量元素、智力水平、听力检测等,也是儿童体检的重点项目,大一点的儿童还要检查肝炎、视力低下、肥胖症、沙眼、肠寄生虫、贫血、营养不良等问题。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