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中药大全 >> 芦荟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芦荟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芦荟胶的功效与作用 加入时间:2016-2-24 10:19:25
 

芦荟胶的功效

1.冬(夏)令瘙痒症和老年性瘙痒

冬季因气候寒冷,皮肤干燥,使表皮中的水分低于必需含量,夏季高温,皮肤清洗剂使用频繁,导致皮肤(特别是干性皮肤)中的水分散失和挥发,低于必需含量。老年人因生理特点(表皮含水量过少,皮脂分泌减少),同样易导致痒阈降低而出现瘙痒症。芦荟胶具有优秀的保湿效果,可以渗入细胞深层补水保湿效果显著,并可以修复组织损伤,对于缺水性的各类骚痒有很明显的功效。

2.皮肤炎症及口腔炎症

功效原理:例如脓疱疮,毛曩炎,疖,痈,甲沟炎,皮肤溃烂,尿布皮炎(疹),口腔炎和唇边溃烂,牙痛,痔疮(对内痔和外痔效果均很好),阴道炎和毛滴虫炎等妇科病。这些皮肤疾病都是细菌或病毒侵入皮肤发生感染所致,芦荟胶对于这些疾病有突出的治愈效果。因为芦荟有突出的杀菌,消炎,中和细胞毒素的作用,能有效杀灭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等致病菌,并有镇痛和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3.蚊虫叮咬

功效原理:蚊叮虫咬类皮肤疾病都是昆虫强制将细菌或病毒侵入皮肤发生感染所致,芦荟胶对于这些疾病效果显著。因为芦荟有突出的杀菌,消炎,中和细胞毒素的作用,能有效杀灭致病菌,并有镇痛和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4.美容

1) 芦荟胶美容

芦荟胶有激活细胞活力,延缓皮肤衰老,收敛,调和皮肤,滋养皮肤,和保护皮肤的功效,是美容佳品。

2)防晒、美白

这是因为:

1.芦荟中含有芦荟素,蒽醌,肉桂酸酯等成分都对部分紫外线有吸收作用,能隔绝部分日晒。

2.芦荟胶中所含的氨基酸类,有机酸类,芦荟辛等成分有抑制酪氨酸酶活性,阻碍黑色素形成的作用。

3.芦荟能增强微循环,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逐渐去除皮肤中沉着的色素。

3)青春痘

芦荟胶可消炎杀菌,抑制炎症,引流分泌物,促进局部新陈代谢,滋润皮肤,防止角化,并能收敛疮口,促进细胞再生,减少或避免疤痕;从中医讲,芦荟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非常合适的外用药物。

芦荟胶的作用:

芦荟胶促进细胞再生有着很强的生理作用,对组织的受损部位,有强大的自下而上的新生细胞堆积修复能力。

1.擦伤,撕裂伤,刺伤和割伤:

芦荟胶非常适合治愈这些伤口,芦荟的杀菌作用,抗炎作用,镇痛作用,止血作用,特别是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非常显著,采用芦荟胶治疗可明显缩短伤口愈合时间,并且不留疤痕。

2.挫伤,挤压伤,扭伤,爆震伤:

芦荟胶能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有杀菌消炎,分解死亡感染的组织细胞,促进细胞增殖再生的功效。对挫伤,挤压伤,扭伤,爆震伤的治疗有显著疗效。

3.烧伤(烫伤,灼伤)

芦荟胶对烫伤的治愈有特效,而且治愈后几乎无疤痕。这是因为 芦荟有突出的杀菌作用,抗炎作用,镇痛作用。特别是促进伤口愈合作用。

4.痱子

痱子是因环境气温高,湿度大,使汗液排泄不畅,引起汗孔周围组织发炎所致,芦荟胶具有良好的抗菌、消炎作用,可以对痱子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5.日光皮炎

皮炎发生于受日光照射部位。轻者有轻度红斑,中度为水肿性红斑,边界清楚,局部疼痛不适,严重者可发生水泡和大泡。芦荟胶具有很好地杀菌作用,抗炎作用,镇痛作用,可以有效缓解日光皮炎。

6.冻伤

覆盖皮肤避免细菌病毒侵入并消炎杀菌;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镇痛;渗透入皮肤组织,促进细胞再生,减少疤痕;对积脓伤口排脓引流。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