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健康体检 >> 体检动态 >> 不吃早餐或诱发脂肪肝发生
 

不吃早餐或诱发脂肪肝发生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诱发脂肪肝 加入时间:2016-2-1 19:18:45
 

你想过没有,你脂肪肝的原因竟然是因为不吃早餐。现代人为了减肥,或着因为工作忙的原因,经常来不及吃早餐,这样的人也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之一。因为,长期不吃早餐,午餐又相对简单,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蛋白质等的缺乏会引起肝脏脂肪沉积。

不吃早餐影响的不只是上午工作没精力,专家提醒上班族,如果经常不吃的早餐,也容易患脂肪肝。而且,体态瘦弱,长期素食或减肥的人也是脂肪肝的重灾区,所以吃早餐,早餐吃的好是非常重要的。

不吃早餐容易患脂肪肝

如果说一个人患上了脂肪肝,你肯定会想象出这个人超肥胖的。的确,太肥胖的人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但是不只是肥胖的人会患脂肪肝,瘦弱的人也容易患脂肪肝病。

现代人为了减肥,或者工作忙的原因,经常来不及吃早餐,这样的人也是脂肪肝的高发人群之一。因为,长期不吃早餐,午餐又相对简单,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蛋白质等的缺乏会引起肝脏脂肪沉积。

久坐、缺乏运动也是白领们的通病,这样会导致体内大量热量和脂肪无法消耗,最后转化为脂肪,这些脂肪沉积于皮下时,表现为肥胖,积存于肝脏时,就成为脂肪肝。

就算早餐有吃了,但是不够营养或者不健康,也容易导致脂肪肝,所以吃好一顿早餐绝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值得提醒的是,由于脂肪肝在早期阶段没有明显症状,所以往往被人忽视。专家表示,患上脂肪肝,除了表明肝脏受累以外,还意味着多种健康危机接踵而来。

脂肪肝患者不但会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从而形成脂肪性肝炎甚至肝硬化,而且极易合并高血压、冠心病和糖尿病等严重疾病。所以年轻的朋友们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切不可为了工作丢了健康。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