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常见疾病 >> 妇科疾病 >> 全国妇产远程医疗联盟成立
 

全国妇产远程医疗联盟成立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全国妇产远程医疗联盟 加入时间:2016-3-21 17:03:17
 

3月19日,全国妇产远程医疗联盟发起大会暨千县万医培训工程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联盟将通过打造“以国家权威医院为龙头,以互联网为载体,资源下沉到最基层,线上线下紧密协作”的平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推动分级诊疗。

据介绍,全国妇产远程医疗联盟由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等机构发起成立,专家组成员包括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60余家医疗机构的专家,北京妇产医院副院长王建东任主任委员。

王建东说,全国妇产远程医疗联盟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探索和实践新型妇产科远程医疗技术的运用,研究建立基于第三方的市场化远程医疗服务模式、运营机制及管理机制;开展妇女“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检查与预防活动,推广妇产科内镜技术;加强合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妇产科建设;构建妇产科诊疗大数据平台和病原数据库,探索妇产科精准医疗;启动千县万医公益医学培训工程,设立专项资助基金,3年内培训1000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1万名医生以及“两癌”防治人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乳腺癌分级诊疗服务流程明确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