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医药企业 >> 安徽推广“三评比三促进”
 

安徽推广“三评比三促进”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三评比三促进 加入时间:2016-5-9 14:11:03
 

近日,安徽省召开现场会,推广长丰县乡镇卫生院“三评比三促进”做法,即定期评比乡镇卫生院学科建设情况,促进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定期评比内涵建设情况,促进管理能力提升;定期评比运行情况,促进经济运行效益提升。

2012年,长丰县发现乡镇卫生院存在诸多管理上的问题和漏洞,如医疗成本过高、药耗占比过大、成本控制不力、医疗行为不规范等问题。为此,该县强化卫生院内涵管理,将先后开展的多项活动进行组合,形成了“三评比三促进”活动。该县制定了详尽的财务运行评比细则、学科能力评比细则、内涵管理评比细则,由县卫生计生委组织,每季度或半年评比一次,并将评比中发现的线索整理成“问题包”,反馈给卫生院进行整改,将整改情况作为下一轮评比的重点内容。倒数3名的卫生院院长需做表态性发言;连续3次进入倒数3名,院长将被诫勉谈话。在抗生素使用率、抗菌药物使用强度、药占比、丙级病历等医疗、护理、院感方面存在问题的医护人员,将被批评教育,个人奖金将受到影响。

活动开展一年后,长丰县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医院管理能力、患者满意度持续提升,业务收入、门诊人次、住院人次、职工待遇、固定资产等持续增长,非生产性支出、县外就医率、次均住院费用等持续下降。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劲风说,将借鉴长丰县的做法,制定全省乡镇卫生院新的评价指标体系,用数据引领,定期评比;以问题为导向,跟踪整改;促进结果应用。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