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育儿宝典 >> 儿童疾病 >> 残疾儿童每年新增近20万
 

残疾儿童每年新增近20万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残疾儿童 加入时间:2016-5-3 15:44:21
 

从4月29日中国残联在京召开的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约有0~6岁残疾儿童167.8万名,每年新增0~6岁残疾儿童19.9万名。

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冯力介绍,“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加大投入力度,面向听力、智力、肢体、孤独症等贫困残疾儿童提供矫治手术、康复训练、辅助器具适配等服务,累计救助包括孤残儿童在内的各类残疾儿童约40万人次。在康复项目带动下,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福建初步建立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18个省实施了全省残疾儿童救助行动。北京、上海等地还扩大了救助年龄范围,将康复救助年龄扩展到16岁。

冯力说,“十三五”期间,中国残联将积极推动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逐步实现0~6岁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免费得到手术、辅助器具配置和康复训练等服务。同时,将继续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加大经费支持力度,使更多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服务。

据了解,今年5月15日是第26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为“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