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育儿宝典 >> 儿童饮食 >> 婴幼乳粉新政出台:企业原则上不超3个系列9种配方
 

婴幼乳粉新政出台:企业原则上不超3个系列9种配方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婴幼乳粉新政 加入时间:2016-6-12 9:00:11
 

中新网6月8日电 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张靖今日表示,《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要求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是整治市场秩序的一种措施,9个配方应该是足够的。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今日举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食药监总局副局长滕佳材、食药监总局法制司司长徐景和、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张靖等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要求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对此,张靖介绍称,婴幼儿配方乳粉是按3段生产的,这是按照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的要求,也是3个系列的一个直接来源, 6个月以内的属于婴儿,较大婴儿就是6-12个月的,还有1-3岁,这属于幼儿,基本上是三段,奶粉上的适用月龄就是按照这个标识。9个配方,考虑的是一个产品本身的客观状态,婴幼儿配方乳粉不断地在研发、在接近母乳,但是不管研究出多少个配方来,始终在产的、投放市场的应该是一个配方。

张靖说,目前的市场状况是:同一个生产企业可以达到几十个配方同时在生产。这会造成一种市场乱象:打品牌战、打配方战、互相诋毁的现象,一个系列里有3个配方就足够了,这样一加就是9个。再按照这9个配方系列来看一个生产企业,内部还可以进行自己的调节,所以说9个配方应该是足够的。

张靖强调称,并不是说一定要去限制多少配方,只不过是整治市场秩序的一种措施而已,如果将来企业都能自觉按照要求做的话,自己会减少配方的。

此外,配方注册本身不存在重新不重新的问题,因为以前没有做过这个工作,不管是在产的还是以前没有生产过的配方,都要申请注册,所以不存在重新申请注册的问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宝宝缺钙的原因有哪些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