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生活保健 >> 丙肝传染吗 丙肝传染的几个小知识
 

丙肝传染吗 丙肝传染的几个小知识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丙肝传染吗 加入时间:2016-12-20 23:59:50
 

丙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是具有传染性,但是与乙肝不同的是,丙肝暂时还没有预防性疫苗供未感染的患者使用,因此预防丙肝要比乙肝更要注意,及时了解丙肝在哪个阶段传染性最强,并且从传播途径中段传播,可以有效的预防丙肝传染。

发病期丙肝传染性强

丙肝分为慢性丙肝和急性丙肝,急性丙肝发病急,病毒复制比较快,此时传染性就是比较强的,慢性丙肝病情隐匿性强,且病毒在人体不断复制或者受到抑制,病情不是始终一样的,因此慢性丙肝的传染性不是始终一样的,是需要通过病毒检查才能判断的。

肝功能正常时传染性弱

慢性丙肝在肝功能正常的时候,相对传染性比较小,但是肝功能检查只能大致判断,建议慢性丙肝患者可以去做HCV-RNA,综合判断丙肝的传染性,如果HCV-RNA数量越大,说明传染性越大,HCV-RNA数量越小,说明传染性越小。丙肝患者的传染性是由于身体中的病毒数量去决定的。

丙肝传染途径

?丙肝病毒和乙肝一样,可以通过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播,日常亲密的接触造成的血液接触,输血等的都是造成丙肝感染的主要途径,但是丙肝没有预防性疫苗的使用,因此丙肝的预防只能通过传染途径去阻断传染,如果身边有丙肝患者,一定要避免接触患者的血液和体液,建议不要公用生活用品,餐具等。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