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生活常识 >> 礼仪常识 >> 在国外旅行要知道的餐座礼仪
 

在国外旅行要知道的餐座礼仪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餐座礼仪 加入时间:2020-9-25 15:20:54
 

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风俗,在国外旅行难免会有和当地人就餐的机会,为了避免尴尬或者冒犯他人,在出行前需要了解一些基本的餐桌礼仪。

法国

在法国,吃饭的时候不要把手放在腿上,要把双手都放在桌面上,即使你没有使用餐具,法国人很少用点心盘来盛面包,所以直接把面包放在桌布上就可以,另外还要注意,如果饭菜还没尝就加调味品的话厨师是会很不高兴的。

德国

在德国记住不要用刀切土豆而应该直接用叉子叉着吃,因为你用刀切土豆意味着你觉得土豆还不够熟,此外吃鱼用的刀叉不得用来吃肉或奶酪,若同时饮用啤酒与葡萄酒宜先饮啤酒后饮葡萄酒,否则被视为有损健康。

西班牙

西班牙人喜欢在饭后喝杯茶消消食,慢条斯理才是西班牙的生活节奏,在西班牙大部分开胃小吃或头盘菜(如火腿、奶酪、虾等)均可直接用手取食,但喝汤时一定不要出声,口中有食物时不要说话,宴请结束时,一定不要忘记向主人表示感谢。

匈牙利

在匈牙利不要边喝啤酒边干杯,因为在1848年匈牙利革命被奥地利镇压后奥地利士兵喝啤酒庆祝,此后匈牙利就禁止喝啤酒庆祝,此外匈牙利人比较忌讳在宴会中以单数设宴,尤其忌讳十三人同桌共餐。

泰国

在食用泰餐的时候要左手拿叉右手拿勺子,只能用勺子来吃饭,因为勺子才是主要的进餐用具叉子只是用来把食物推到勺子里,同样在泰国也不用筷子除非是在吃碗装的中餐时,刀是留着切食物的,因此不管在任何场合谁要是拿刀把食物放入嘴里的是非常的失礼的。

日本

切忌不要把筷子插在饭上面,只有在佛事上供奉给死者的米饭上才能插筷子,这被认为是很晦气的事,此外在日本尽量避免打嗝等行为,在吃米饭或喝汤时一定要把碗端起来让碗口冲着自己。

韩国

在韩国要用双手接这是更尊重人的表现,如果受邀到韩国人家里吃饭千万不要赶时间,因为即使迟到半小时都不算失礼,进门之前要脱鞋,在饭桌上都是先给家里的年长者盛饭表示可以开饭了,吃米饭、炖菜和汤时要用勺子,其它饭菜用筷子,记住不要用筷子指人也不要用它戳食物,碗里不剩饭菜才是礼貌的。

墨西哥

在墨西哥人家进餐,宾主围坐在一张长方形桌子周围,主人坐在桌子正座一头主要客人坐在对着主人的长桌另一端,另外的人按主人的安排在桌子两侧就座,此外不要用刀叉吃鸡肉卷直接用手,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抓住鸡肉卷的头部,然后大快朵颐的吃法才地道。

外国的餐座礼仪还有很多,感受当地的传统文化,深入的融入当地生活,让你的旅途更有意义。

 
上一篇:升国旗礼仪

 

下一篇:没有了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