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生活保健 >> 如何减少熬夜的危害 熬夜人群多吃六种食物
 

如何减少熬夜的危害 熬夜人群多吃六种食物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熬夜的危害 加入时间:2017-3-14 13:09:59
 

如今熬夜的人数不胜数,大部分的人都认为熬夜最多精神不足而已。但是近年来熬夜导致猝死事件频频发生,那么熬夜为什么导致猝死,如何减少熬夜的危害。

熬夜会导致猝死吗

现代社会,人们常常自觉或不自觉地熬夜,早则十一二点入睡,更有甚者一整夜无眠。很多人仗着年轻,觉得熬夜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越来越多持续熬夜引起猝死的案例被媒体报道。熬夜真会导致人猝死吗?

持续熬夜不眠不休的确是一些人猝死的诱因。因熬夜猝死的人大多数死于突发性心脏病。因为熬夜导致生物钟紊乱,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使心跳加速,引发室速、室颤,造成心源性猝死。还有一些人死于脑中风,其原因是血压过高使脑血管破裂。

但是熬夜并非猝死的根源所在,只有那些已经表现出心血管症状或者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人,熬夜才容易引起猝死。有猝死家族史的人更是熬夜猝死的高危人群。大多数猝死的年轻人患有心脏基础疾病或者脑血管先天畸形,但是往往在尸体解剖后才被发现。

那么,没有心血管疾病风险,自诩身体健康的人是不是就可以毫无压力地熬夜了呢?当然不是。因为熬夜会影响心血管健康,增加普通人群心源性猝死的风险。其原因在于,短期睡眠剥夺就足以使交感神经系统紧张,并导致血压升高、可的松和肾上腺素等压力激素分泌增加、糖耐量降低、心跳不规则。而所有这些因素都是导致冠心病的先兆。

熬夜的危害

1.视力下降

熬夜时最劳累的器官是眼睛,因为眼肌长时间疲劳会导致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后,出现视力模糊、视野有阴影或视物颜色改变。

2.诱发胃溃疡

熬夜容易引起胃疼、胃酸,甚至引发胃溃疡。胃是身体中对时刻表比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同时,有些人在熬夜时常用烟、浓茶、咖啡提神,这些物质对胃黏膜都会产生不良刺激作用

3.免疫力下降

夜间是人体生产新细胞的高峰时间,熬夜让身体持续处于消耗状态,免疫系统抵抗外界影响、修补体内组织的工作就要加倍。据调查,成年人只要有3个晚上不能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免疫系统就可能降低60%的功效

如何减少熬夜的伤害

1.及时补充维生素

熬夜和通宵对身体的危害是最大的,补充维生素A可以提高眼睛适应光线的能力。同时当熬夜人群缺少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时,也很容易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引起多种不适反应如厌食、易困等。

2.多喝水

虽然“多喝水”有点像情商低的直男对女朋友说的话。但是在熬夜时最需要的也是多喝水。及时让身体补充水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尤其是在清晨喝白水或蜂蜜水、柠檬水都是不错的选择。

3.早上洗个热水澡

无论是熬夜了、通宵了或者没睡好的情况,早晨洗一个热水澡再出门可以让自己更加精神,也能促进血液循环,让你头脑保持清醒。

熬夜吃什么食物

1.洋葱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2.猪血

猪血的血浆蛋白经胃酸和消化液分解后,能产生一种有润肠作用和解毒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与粘附于胃肠壁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等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这些有毒有害物排出体外。

3.牛蒡

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有水分、软化粪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可做成牛蒡茶随时饮用,长期服用。

4.山药

山药可促进消化功能,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而且增加免疫功能。以生食排毒效果最好,可将去皮白山药和菠萝切小块,一起打成汁饮用,有健胃整肠的功能。

5.芦笋

芦笋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天门冬素与钾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排毒。绿芦笋的笋尖富含维生素A,料理时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能保存最多营养素滋味又好。

6.地瓜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