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育儿宝典 >> 儿童饮食 >> 哪些宝宝最需要补钙 三类宝宝急需补钙
 

哪些宝宝最需要补钙 三类宝宝急需补钙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哪些宝宝最需要补钙 加入时间:2017-3-8 22:17:53
 

现在每个家庭都是独生子女较多,每个家庭都非常关注宝宝的健康。而给宝宝补钙是很常见的事情。那有哪些宝宝最需要补钙的呢?

哪些宝宝是最需要补钙的

1、冬季出生的宝宝

补钙建议:宝宝出生14天后,就要开始补充预防量的维生素D,每天400单位,出生3个月后适量补充钙剂。

2、早产儿

补钙建议:早产儿一出生就应该补充维生素D,用量还要增加到每天800单位,出生后满3个月改为400单位。早产儿肝肾功能不好,所以在钙质、维生素D的剂型选择和用量方面,还要请儿科医生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而定,家长切不可擅自做主。

3、妈妈在孕期、哺乳期缺乏维生素D和钙

补钙建议:准妈妈在孕期就应该注意补钙,保证每天喝500毫升奶,并适当补充钙剂和维生素D。哺乳期也应该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如奶制品、豆类、鱼、虾、海带等。

宝宝补钙注意事项

(1)母乳中所含的钙质最多,其次是配方奶,最后是牛奶。

(2)在补钙的同时,需要多注意维生素D的摄取。维生素D每天摄入也不能低于400单位,不能高于800单位。多带孩子晒太阳是补充维生素D的重要渠道,但是也要注意防晒。

(3)人体钙质的吸收在夜间的时候最好,所以睡前补钙最佳,而不是平常人所习惯的白天补钙。

(4)补钙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钙质的补充也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能断断续续。

(5)不要在吃补钙制剂的同时,吃一些植物性的食物。这是因为植物性食物中含有植酸和草酸,它们会和钙质结核成为多聚体,对于人体吸收是不易的。所以,大米最好要先浸泡,面粉要先发酵,还有一些植物性食物要先焯(使草酸溶于水)再炒。

(6)选购补钙制剂时,一定要注意补钙制剂的安全性,不要选择以动物骨粉和海洋生物为原材料的补剂,因为环境污染之下,很多有毒的重金属物质已经深入其中,如果人体长期服用,会造成慢性中毒影响健康。

(7)选择适合宝宝口味的补钙制剂。对于六个月以下的宝宝,因为还没有长牙,所以颗粒剂的补钙产品更加适合。

 
上一篇:宝宝缺钙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没有了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