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女人保健 >> 黄热病疫苗多久打一次 五类人不宜接种黄热病疫苗
 

黄热病疫苗多久打一次 五类人不宜接种黄热病疫苗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黄热病疫苗多久打一次 加入时间:2017-3-5 15:43:04
 

如今疫苗是预防黄热病的方法之一,因此不少人纷纷接受了黄热病疫苗的接种。那么你了解黄热病疫苗吗?黄热病疫苗多久打一次 ?下面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黄热病疫苗多久打一次

黄热病疫苗只需要打两次。对于儿童来说,第一次是9个月时,第二次加强是在4岁,之后终生免疫。对于成年人来说,第二次加强应该在第一次打针的10年之后。

哪些地方可以打黄热病疫苗

一般在政府公共UBS卫生站、市立医院都可以免费接种该种疫苗。如果卫生站缺少疫苗也可以寻找私营的疫苗机构。

孕妇和哺乳期女性能打疫苗吗

一般不建议孕妇或是哺乳期女性接种疫苗。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要在医生推荐的情况下接种疫苗,比如生活在疫区的女性。哺乳期的女性在接种疫苗后一般要暂停哺乳30天。

哪些人不宜接种黄热病疫苗

1.对染有艾滋病病毒的人士,不论是否已呈现病征,接种黄热病疫苗的安全性仍未能确定。

2.半岁以下的婴儿。

3.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性的治疗或放射性治疗。

4.对新霉素、多粘菌素和鸡蛋曾有过敏性反应。

5.患上免疫力抑制性的疾病,例如淋巴瘤、胸腺瘤、白血病、霍奇金氏病和丙型球蛋白缺乏症。

打黄热病疫苗的注意事项

1.告知医生自己的过往疾患和其他情况

千万别向医生隐瞒自己的过往病史,尤其是发热,结核病,糖尿病,过敏史,高血压,输血,血液制品或免疫球蛋白使用史等。

2.留意接种疫苗后的身体反应

接种数小时后注射部位出现红、肿、痛或全身发热等症,要注意休息和多喝水,如果症状还未自然缓解,需要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

3.几种禁止接种疫苗的情况要熟记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原则上是不能接种黄热病疫苗的,如果有这方面的需求,就现象医务人员了解清楚再做决定。

4.接种疫苗后注意调理身体

接种黄热病疫苗后,应保持注射部位的干爽清洁,避免饮酒、劳累过度和激烈运动,尤其是接种后的头三天。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