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中国人平均睡眠7小时 如何改善睡眠
 

中国人平均睡眠7小时 如何改善睡眠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中国人平均睡眠7小时 加入时间:2017-3-31 9:28:44
 

  昨天是世界睡眠日,其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据数据显示,睡眠不足,失眠等睡眠障碍的人有很多,那么你知道如何改善睡眠吗?

  中国人平均睡眠7小时

  安徽一科技公司基于其一款拥有3000万APP用户的监测结果,大数据分析团队分析出炉《2016中国人睡眠白皮书》。数据分析:2016年中国人平均睡眠时长7小时,做梦时间占比23%。位于东北的哈尔滨、长春、沈阳三个城市失眠人群比例最高。

  据统计,2016年中国人平均睡眠时长7小时,入睡速度是17分钟,赖床时间为7分钟,每晚翻身8次,做梦时间占比23%。根据大数据分析发现,女性睡眠质量比男性好,中学生睡的最少,大学生起的最晚。

  统计数据显示,中学生入眠时间相对比较规律,而青年上班族则最不规律。女性入睡的时间普遍比男性规律。

  通过对地域睡眠时长对比,出炉了中国爱睡和失眠城市排行榜。拉萨以7小时28分钟的睡眠时长,位列中国爱睡城市排行榜首位,随后是丽江和宁波。而在根据失眠人群比例排出的中国失眠城市排行榜上,东北三省的哈尔滨、长春、沈阳位列前三位,上海和北京位列该榜的第四和第五位。

  此外,统计显示,失眠人群多达22.5%,其中,2.3%的人存在严重的失眠问题,男性严重失眠人群比例是女性的两倍以上。

  推荐五大改善睡眠的方法

  1.点个蜡烛

  点根蜡烛,帮你将注意力集中到一团蜡烛火焰上,火焰不停的变幻会使你产生深度放松。闭上眼,想像温暖的光束充满你的意识,它是平和、安全、抚慰的。深呼吸几分钟,沐浴在内心的平静中(如果你心有旁骛,睁开眼,重新凝视真实的火焰,然后闭上眼),当你心如止水时,慢慢睁开眼,轻轻吹熄蜡烛。你这时已很放松了,可以去睡了。

  2.按摩

  睡前面部按摩会让你不仅睡得更甜,醒来时还精神抖擞。专家指导说,从头部开始,用中指或食指的指尖按摩头顶30秒;用食指指尖,在眉梢环状按摩30秒。用拇指从上到下从内到外擦拭眼窝;摩擦双手直至掌心发热,将手掌捂在眼上45秒。

  3.转移注意力

  睡不着的时候不要老想着如何睡着,而应该转移注意力,使用一些催眠及暗示的方法。在瑞士的一项最新研究中,听催眠音乐,自己轻诉比如“放松”这些词,能增加81%的深度睡眠时间。

  4.泡脚

  用热水泡脚有利于睡眠,多泡一会,可以在泡脚的同时揉搓小腿,拍打小腿前方小腿骨两边的肌肉。泡好脚以后,给脚底用大拇指进行按摩,主要是脚心处和脚趾头。如果有条件就用足浴盆,暂时没有的话用木盆或者普通盆。糖尿病患者、心脑血管病患者和脚冻伤者都不宜用过热的水烫脚 。泡脚时间30分钟左右,不要太长,而且泡脚之后不要马上就睡。

  5.注意睡姿

  这通常指的是即将入睡时摆好的姿势,要是没有感觉到累,经常会花些时间平躺着或是趴着,直到自己的睡意降临。要是你了解了能让你最快入睡的方式,你就可以在上床时候就睡着了。试着做几下深呼吸,然后全身放松,你的身体会认为睡觉的时候到了,于你就能迅速坠入梦乡。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