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医药企业 >> 天津:值班院长到诊疗区办公
 

天津:值班院长到诊疗区办公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值班院长 加入时间:2018-9-8 10:48:28
 

日前,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医疗服务百日行动推动大会,要求全市卫生计生行业转变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改进为患者服务模式作为以患者为中心改进医疗作风的首要任务。

  记者了解到,在医疗服务百日行动中,天津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医院院长转变作风,工作前移,每日设立值班院长,值班院长进行现场办公,变坐等投诉为主动询问,并在医院显著位置公布值班院长电话,让患者在医院能随时找到院长,及时协调解决患者就医问题。同时,为军人单独设立优先窗口和绿色通道,保障军人在就诊的各个环节享受优质快捷的服务。

  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表示,召开此次大会就是要向社会承诺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将院长的管理前移至医院诊疗区域,更好地为患者解决问题。开展医疗服务百日行动的关键是要转变医院管理和医疗机构的工作作风,落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核心的思想,改善医疗服务行为,保障患者的就医,要把患者就医过程中的烦心事和操心事解决好,切实提升人民看病就医过程中的获得感。

  为了整体提升天津医疗机构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切实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出台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10项举措,其中包括:简化门诊流程,同一疾病同一科室诊治范围的不再重复挂号;保障药品供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符合规定的患者,要保障30天长期处方,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保障7天~14天用量;加强投诉管理,值班院长要主动征询患者意见,亲自接访患者,亲身体会就医流程,对所有投诉要逐一分析,能够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要限定时限解决;完善便民服务,配足配齐轮椅、平车、担架等便民设施,并免费提供使用。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