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医药企业 >> 精神卫生人才培养迫在眉睫
 

精神卫生人才培养迫在眉睫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精神卫生人才培养 加入时间:2018-9-26 9:22:59
 

“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人数已达581万。”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秉记说,“资源严重短缺,分布不均,精神障碍社区康复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

  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精神科执业医师共有3.1万名。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到2020年,全国精神科执业(助理)医师数量增加到4万名,缺口近万名。

  李秉记建议,大力推动和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高等院校设置精神医学本科专业,或通过联合办学、定向培养等方式,尽快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质量精神医学专门人才。同时,各级政府要加大财力投入支持高校加强精神医学学科专业建设。

  李秉记还建议,合理确定精神科医务人员工资水平,保证精神科医务人员收入不低于本单位同级别医务人员收入平均水平。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