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育儿宝典 >> 儿童疾病 >> 新疆:幼童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成功
 

新疆:幼童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成功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幼童造血干细胞移植术 加入时间:2018-9-25 9:30:39
 

4岁的小姑娘夏拉帕提,被诊断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日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她接受了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并获得成功。此次移植是目前西北区域年龄最小的行单倍体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儿童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病例。

  配型检查后,11岁的哥哥与小夏仅一半相合,而4岁幼龄儿童的单倍体移植,无论从用药剂量、儿童生理、心理护理及移植技术、并发症处理等方面,对移植团队都是挑战。患儿入院后,该院血液病科召开了多学科参与的移植前病例讨论会,针对患儿在移植治疗中可能出现的用药、日常护理及心理护理、用血保障等问题进行讨论及安排部署。移植病房的护士们反复模拟试验,制定了相应防范措施,为患儿布置了一间温馨可爱的儿童移植病房,并指定专人对患儿家人进行移植饮食、日常生活需关注的问题进行健康指导。

  2月中旬,小夏分别输注了哥哥提供的300毫升骨髓造血干细胞及30毫升外周造血干细胞。移植后第14天,粒细胞植活。移植后第16天,血小板植活,患儿造血重建,移植治疗获得成功。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