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医药企业 >> 贵州严查非营利性医院乱收费
 

贵州严查非营利性医院乱收费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非营利性医院乱收费 加入时间:2018-10-8 8:33:48
 

3月20日,贵州省发改、卫生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医疗机构违规收费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的通知》指出,要杜绝和规范各地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在外开展服务项目时出现超标准收费、扩大范围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从即日起在全省医疗行业开展一次排查整改专项行动。

  《通知》指出,此次排查整改专项行动范围为该省行政区域内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排查整改专项行动主要内容: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制定收费标准,越权定价收费的;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重复收费、分解收费项目超标准收费的;重点排查医疗机构在院外开展服务项目收费,特别是驾驶证办理审验过程中是否按标准收取体检费。

  《通知》要求,各级发改和卫生部门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特别是紧紧抓住群众投诉举报多、反映强烈的服务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和治理。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配合,使排查整改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