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生活保健 >> 沈阳国医胃肠中医院​“胃病”可能会遗传!及时治疗切莫影响下一代!
 

沈阳国医胃肠中医院​“胃病”可能会遗传!及时治疗切莫影响下一代!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沈阳国医胃肠中医院​ 加入时间:2018-12-25 11:45:04
 

  昨在,诊室进来了捂着大口罩的年轻夫妻

  “医生,我们想咨询一下有关生孩子的事情。”因为带着口罩,说话有点含糊不清,妻子先开口问道。

  “你们想咨询什么?”金医生有点没有听清的问道。

  妻子看到诊室没有其他患者,就摘下了口罩,对赵医生说:“医生,我之前检查有慢性胃炎,还伴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我们想咨询一下,慢性胃炎和幽门螺杆菌是不是会遗传,因为我老公前两天也检查出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我们担心这种病会遗传。”

  金医生说:“你们在哪里听说慢性胃炎和幽门螺杆菌会遗传的?”

  “我的幽门螺杆菌就是我老婆传染给我的,难道不会遗传给小孩吗?”丈夫抢着说道。

  金医生说:“胃病是一种后天获得性疾病,虽然幽门螺杆菌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传染力也很强,但是不会遗传给下一代,这个你们可以放心。”

  “嗯,是真的?”妻子问。【沈阳国医胃肠中医院

  金医生说:“慢性胃炎不是遗传性疾病,只要你配合治疗,也是可以治愈的,所以你不用担心,不会影响你们要小孩的。”

  听到赵医生这么说,刚才还紧张的夫妻俩现在明显的放松了一些,情绪也好了起来。

  赵医生接着说:“当然,你和你丈夫都有慢性胃炎和幽门螺杆菌感染,就需要在备孕的时候多注意。因为治疗慢性胃炎的药物也是可能影响胎儿健康的,最好在停药一个月以后在考虑。还有一点,你们要注意,因为你们都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吃饭时一定要分餐,避免二次感染。”

  “嗯,我们知道了,医生,慢性胃炎有什么方法能快点好吗?”丈夫问。

  金医生说:“疾病的治疗和康复都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特效的方法。你们不要有心理压力,心情对康复影响是很大的。”

  夫妻点了点头,赵医生接着说:“治疗期间戒烟戒酒,多吃蔬菜水果,三餐要按时吃。还有就是每天都出去运动运动,对疾病康复和疏解压力都有好处。”

  赵医生还向夫妻俩交待了一些其他的注意事项,听完后夫妻俩对视了一下,如释重负,异口同声的说了一句谢谢。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