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儿童龋齿的危害 预防龋齿有哪些方法呢
 

儿童龋齿的危害 预防龋齿有哪些方法呢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龋齿 预防龋齿 加入时间:2019-1-9 9:59:46
 

  很多儿童都喜欢吃甜食,如果不注意牙齿的清洁就会很容易导致龋齿。龋齿会给儿童牙齿的健康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相信各位家长都想知道龋齿有哪些危害。那么,龋齿有哪些危害呢?怎样预防龋齿的发生呢?下面给各位家长介绍介绍。

  龋齿的危害

  (1)减少咀嚼功能

  牙齿缺陷,涉及多个落叶牙减少咀嚼功能。

  (2)影响口腔健康

  龋洞残留食物残留物,细菌聚集,如果长时间不注意,会影响儿童口腔健康,影响龋齿发生在永久性牙齿中。

  (3)恒牙牙胚受影响

  龋齿可以影响儿童的牙胚,导致儿童牙齿不能正常发育,这可能是压力较小的情况。

  (4)牙齿异常生长

  由于龋齿过早而导致牙齿脱落,导致永久性齿隙变窄,由于缺乏缝隙异常。

  (5)口腔粘膜组织损伤

  落叶牙龋损伤的牙齿容易受到局部口腔黏膜的影响。

  (6)影响营养摄入

  落叶牙龋严重,造成咀嚼功能降低,影响儿童营养摄入,对成长发育的影响。

  (7)引起的根尖周病

  根尖病的落叶龋齿发育可以用作病变感染的其他组织的身体的损伤。

  (8)影响外观和正确发音

  当孩子有龋齿的时候,如果是在牙齿后,美学的影响很小,但如果是前牙,那会影响美的程度,甚至因为言语不紧密,通常说漏气的话会影响发音。

  龋齿的伤害很大,所以一定要积极防止龋齿:

  1,刷牙:两岁到三岁的孩子应该开始学习刷牙。刷牙以除去附着在牙齿表面的斑块。由于鬃毛不能进入骨质和颌面裂隙和牙隙,所以刷牙不能防止牙齿裂缝和铅龋发生。

  2,使用氟化物牙膏:氟化物可改变牙齿的结构,提高牙齿的抗酸能力,同时也具有抑制细菌的作用。氟化物最常见氟含量,氟化物滴,氟化物片,氟化物牙膏,氟化物凝胶,氟化漱口水等。

  3,坑和裂缝闭合:牙齿咀嚼表面有许多微小的凹坑和裂缝,龋齿容易从这些地方开始。坑和裂缝,以防止食物残留物和细菌在坑中和裂缝积聚。

  4,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全谷物,豆类;牛奶和乳制品;鱼,肉,鸡蛋;蔬菜和水果。

  5,定期口腔检查:每六个月或一年一次到普通牙科医院进行检查,病假早期治疗,无病早期预防。

  牙齿的健康是非常之重要的,经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各位家长朋友都清楚龋齿对儿童有哪些危害。所以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口腔清洁,让孩子少吃甜食,多刷牙。定期带孩子到牙科医院检查牙齿,防范于未然。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