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i型呼吸衰竭的原因 呼吸衰竭如何护理
 

i型呼吸衰竭的原因 呼吸衰竭如何护理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呼吸衰竭 加入时间:2019-1-14 15:42:52
 

  说到呼吸衰竭,首先比较常见的要数i型呼吸衰竭。呼吸衰竭的定义就是各种原因导致严重呼吸功能障碍,从而动脉血氧分压降低,同时出现动脉血二氧化碳分压增高,由此出现的一系列病理生理紊乱的临床综合征。这种疾病比较常见,可因肺部疾病引起发病,也有一部分是各种疾病的并发症。

  了解了呼吸衰竭的定义,接下来重点要知道i型呼吸衰竭的原因。i型呼吸衰竭的原因比较多,病情液比较复杂,如果不能及时的发现并尽快纠正i型呼吸衰竭,病情就有可能会很快的加重,造成重度的呼吸衰竭,从而会导致患者的昏迷甚至死亡。

  由于身体的缺氧但是不伴有CO2潴留,或这是伴CO2降低,就是i型呼吸衰竭。这种情况最常见于换气功能障碍,也就是通气/血流比例失调、弥散功能损害和肺动-静脉样分流。i型呼吸衰竭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呼吸道病变。由于患者支气管的炎症、或者受到外界刺激出现支气管痉挛、由于不小心异物等阻塞气道,引起患者通气不足,气体分布不匀,进一步导致通气/血流比例失调,发生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

  二、肺组织病变。如果患者患有肺炎、重度肺结核、慢性肺气肿、肺纤维化、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等,这些都能够引起肺容量、人体的通气量、肺部的有效弥散面积减少,通气/血流比例失调,导致肺动脉样分流,引起缺氧和(或)二氧化碳潴留。

  三、肺血管疾病。肺血管的血栓或者脂肪栓塞、不同原因造成的肺梗死等,使部分静脉血流入肺静脉,从而就会发生缺氧。

  四、胸廓病变。如果胸廓受到外伤、由于手术造成创伤、产生气胸和胸腔积液等,影响胸廓活动和肺脏扩张,导致通气减少吸入气体不匀影响换气功能。

  有关i型呼吸衰竭的一些相关知识就简单进行介绍,在日常的生活护理中,应该关爱患者,早期进行吸阳气,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锻炼,增强肺活量,减少呼吸衰竭的发生。增强营养提高蛋白及各种维生素的摄入量。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