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五个饭后好习惯帮你远离亚健康
 

五个饭后好习惯帮你远离亚健康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亚健康 加入时间:2019-1-4 14:22:43
 

  概 述

  我们都知道一些人饭后有特别懒散的习惯,或者饭后立即吸烟,卧在沙发上对着手机玩游戏都是比较常见的。这样长时间下去就有可能造成亚健康症状出现,亚健康状态是自由基引发的过度氧化造成的轻微损伤表现,如不能及时清除自由基致损伤积累,完成由轻度到重度的演化后,将最终导致病变。五个饭后好习惯帮你远离亚健康,你都可以做到吗,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吧。

  步骤/方法:

  现代人生活都是急匆匆的,时间紧张,所以饭后立即驾车、运动都是不良习惯,这些很容易被人疏忽掉。一般来说饭后不宜立即喝茶水,饭后喝大麦茶或橘皮水可增加胃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很有好处。

  亚健康状态明显影响工作效率、生活及学习质量,饭后最好做到适宜的运动和休息是保持脑力和体力协调,预防、消除疲劳,也要做到居室卫生良好,干净的空间,让人心情愉悦,减少有毒气体,这些都是预防亚健康的重要因素。

  饭后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有消化不良现象存在,尤其不可以喝过多饮料和酒,日常饭菜一定要达到营养均衡,并且做到辛辣味刺激性食品少吃。只要足够细心,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饭后小行动,也可以为你的健康加分。

  注意事项:

  居室首先要光照充足,接着要通风换气,还要装潢宜简。饭后注意不宜马上散步或做剧烈运动,饭后立即散步、做剧烈运动会削弱胃肠道的消化能力,最好静坐半小时后再散步比较合适的。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