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女人保健 >> 孕妇口干舌燥是什么原因呢 几大要素须知
 

孕妇口干舌燥是什么原因呢 几大要素须知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孕妇口干舌燥 加入时间:2018-12-21 10:22:33
 

  自古以来,男耕女织,琴瑟和谐,繁衍生殖后代一直是亘古不变的传统,在怀孕这事情上面也是会有许多波折的,古代的人怀孕常常会发生流产、难产的事情,现在的医疗水平越来越发达,是可以尽量避免这种事情发生的,但为了胎儿的健康成长,怀孕之前要准备的事情还是很多的。

  父母在备孕、怀孕、分娩这几个阶段都需要做好充分考虑,随时做好应准备的产生,女性怀孕期间一些小病小痛是不可避免的,有的人会口干舌燥,而且迟迟不见好转,很多孕妇都挺担心会影响到腹中的胎儿。那么,孕妇为什么会口干舌燥呢?

  1、个人体质

  绝大多数怀孕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阴虚的体质,引起发内热,内火不能及时疏导而聚集在体内,所以孕妇即使是经常喝水也不能解决这个问题的,只能慢慢的调理。

  2、妊娠糖尿病

  会有口干症状的话就证明孕妇是可能患有妊娠糖尿病,其进一步表现为多饮、多吃、多尿以及消瘦,血糖增高,导致渗透性排尿增多,体内失去大量水分,导致口干舌燥。

  3、缺乏维生素B2

  孕妇体内缺少维生素B2也是会引起口干舌燥的症状的,有的还会造成咽喉干渴、口腔溃疡等,孕妇需要多吃水果蔬菜等食物来补充一定的维生素B2。

  4、肺肾有问题

  孕妇的肺部、肾脏功能出现问题也会引起口干,吃多了辛辣燥热的食物也会有这种情况,平时孕妇需要多喝清凉的饮品,如西瓜汁、酸梅汁都是不错的。

  中医认为口干涉及肺、肾、脾胃,肺不布津、肾阴不足等都会引起口干,而嗜吃辛辣燥热之品也会导致口干现象,这时光靠喝水是不够的,还需要养阴生津,孕妇需引起重视。西瓜汁、藕汁、梨汁、牛奶、酸梅汁等饮品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5、甲状腺功能亢进

  孕妇的甲状腺功能亢进也会造成口干舌燥,早期症状不明显,如若感到甲状腺肿大、突眼则可证明是其所引起的。

  以上就是我给大家罗列出来的五种造成孕妇口干舌燥可能出现的原因,口干舌燥光喝水是没有用的,有的是因为个人体质,有的是因为饮食不当,有的是因为疾病所致,不管哪种原因,孕妇只需要注意饮食调理、身体调理以及其他一些方面的调理,就可以解决口干舌燥的问题。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