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双下肢静脉炎怎么回事 双下肢静脉炎如何日常护理
 

双下肢静脉炎怎么回事 双下肢静脉炎如何日常护理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双下肢静脉炎怎么回事 加入时间:2018-12-29 10:29:20
 

  由于工作的原因或者一些疾病的影响,很多的人都会出现双下肢的疼痛不适。这也许很常见,但是我们是否认真对待过。双下肢静脉炎就是其中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静脉炎顾名思义,就是指静脉血管发炎,具体来说血管内膜的增生,就会导致血管管腔变窄,从而导致血流变慢慢。这个时候皮肤就会缺血、缺氧,就呈现红斑、水肿,这就是静脉咽的临床表现。对于静脉炎的护理更是重中之重。

  静脉炎属于静脉系统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长时间的姿势不变,血管内的血液流动缓慢,蓄积于下肢,在长时间下,就会破坏静脉瓣膜,从而使静脉压增高,严重者会引发造成静脉曲张。静脉曲张常见于下肢,表现为腿部皮肤冒出红色或蓝色的扭曲血管,或者是硬块结节。患有静脉炎的一部分病人会出现身体忽冷忽热,血常规检查西安市白细胞增高等,患者常常觉得退步疼痛肿胀。 静脉炎按照发生的部位深浅,一般可分为浅静脉炎和深静脉炎。肢体受到外伤、腿部的感染、静脉输液的不当,都会引起静脉炎。一些特定的职业,比如老师、医生、护士、售货员、服务员等需长时间站立,都是本病的高发人群。此外静脉炎和遗传也有相关。在平常的饮食方面,可以多吃高纤维、低脂肪饮食及加强维生素C、E的补充。在日常生活方面,则应控制体重,避免穿过紧的衣物及高跟鞋及避免久坐、久站。在睡觉前可以将腿抬高。值得注意的是抽烟会使得血压升高及动、静脉受损,静患有静脉炎的病人,应立即戒烟。 中医认为静脉炎属“脉痹”范畴。 发病的原因是由瘀血阻滞、血流缓慢、血液凝固性增高,静脉壁及内膜受到损害所致。治疗以温经通络,活血破瘀为原则,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日常生活中,应该改正不良习惯,经常做一些改善局部循环的动作,防止局部受压,卧床病人注意勤翻身,以减少局部受压时间,饮食应含高蛋白,高维生素。加上日常的护理多能治愈。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