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怎样使用冬虫夏草?
 

怎样使用冬虫夏草?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冬虫夏草 加入时间:2019-3-11 9:41:03
 

  概 述

  我们知道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很多朋友也想着使用些补品来调理身体,你像冬虫夏草就是比较常见的,其实它属于菌科植物,主要生长在高原,因为在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长得象虫子,在夏天长得象草而得名,冬虫夏草绝对算是非常知名的中药材了,对身体的好处特别多,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使用冬虫夏草好呢?

  步骤/方法:

  首先就是煮水当茶喝,而不是用开水泡着喝,冬虫夏草要煮十分钟左右,注意要用小火,水开后要马上喝,边喝边添水就可以了,在冬虫夏草水颜色最深的时候是营养最丰富,这时的水一定不要浪费。

  再有就是将冬虫夏草放入酒坛内,加入白酒或高梁酒内,密封浸泡十五天左右,过滤后就可以喝了,这种药酒的滋补效果非常好,有滋肺益肾,一句止咳化痰的功效,用于治疗劳嗽咳血以及肺结核等慢性咳喘。

  还有就是冬虫夏草还可调理亚健康的状态,如果调理得当,身体就能很快的恢复健康。如果调理不当,我们的身体很可能转变成疾病的状态,平时用冬虫夏草炖肉吃,或泡水喝,都是不错的选择。

  注意事项:

  最后我们要说的是冬虫夏草还可用于治疗肾阳不足所造成的,腰膝酸软和四肢无力,以及失眠健忘等症,通常和枸杞和山药等药物同时使用,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另外它还可以用于提高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如果经常喝冬虫夏草煮的水,可以预防流行疾病。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