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肩颈劳损的自我治疗 肩颈劳损该如何护理
 

肩颈劳损的自我治疗 肩颈劳损该如何护理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肩颈劳损 加入时间:2019-2-27 16:39:56
 

  姑姑今年50岁了,由于长期的干农活导致肩颈出现劳损,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后,医生给做了肩颈按摩,这样疼加脚疼痛的症状才有所缓解,但是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医生告诉不过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最好是可以做到自我治疗,这样才有利于肩颈疾病的恢复。那么我们想问一下肩颈劳损该如何护理呀?

  1,肩颈劳损,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颈部的保暖,避免颈部受寒刺激肌肉血管痉挛加重颈部疼痛,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最好穿高领的衣服,这样可以使颈部更加保暖。还有就是在炎热的夏季也尽量不要开空调,以免使寒气进入肩颈,加重颈部疾病。

  2,肩颈劳损,患者还应该注意不要长时间的保持一种姿势,应该经常活动活动,眺望一下远方,或者是扭动一下脖子活动一下肩膀,这样都可以有效的缓解肩颈不适,还有就是现代人都有低头看手机的习惯,每次看起手机来就会忘记时间,很容易造成肩颈出现不适。

  3,肩颈劳损患者还应该避免劳累。应该多注意休息,不要干累活,在睡觉的时候可以选择肩颈专用的枕头,这种枕头是根据人的肩颈弧度制造的,有利于肩颈的保护,还可以缓解肩颈不适。这种枕头在普通的市场上都有出售,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购适合自己的枕头。

  注意肩颈劳损患者最好到按摩中心做一下肩颈保养,这样可以有效的加快肩颈部位的血液循环,促进毒素垃圾的排出,但是在选择按摩技师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专业的按摩技师,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小选择小型按摩中心,以免加重病情。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