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养生先养心看“论语”里的养生秘诀
 

养生先养心看“论语”里的养生秘诀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养生先养心 加入时间:2019-2-21 10:14:03
 

  概 述

  养我心,静我性,养心静性常安定。在古代的时候,我们的祖先就已经在提倡修身养性了。很多时候身体的各种各样的疾病都是从心病开始的,很多人都有一个这样的经历,就是在自己压力很大并且长时间失眠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会频繁的感冒,这就是由于心病多导致的身体上的疾病,因为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导致人体的内分泌失调,免疫能力下降,所以说就会比平时心情愉悦的时候更加容易生病。

  步骤/方法: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学会自己修身养性,比如说可以在生活中,找到一个很好的兴趣爱好,让自己从兴趣爱好中很好的调解自己的心灵状态,可以学着让自己下下棋,通过平时和棋友的接触,这样就可以让自己更好的放松心情。

  平时也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运动,比如说舒缓的瑜伽,对于人体来说都是特别好的,可以通过身体上的舒展,从运动中放松自己的心情,来缓解自己平时的压力,压力小了生病的概率,自然而然就会下降,所以一定要养成好的心态。

  最后就是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去度过这些困难,平时我们可以看一些健康的有意义的书,可以通过书中学习到很多的知识,并且可以更好的开阔自己的眼界,这样心怀宽广了就更加不容易生病了。

  注意事项:

  我们大家都知道人体的健康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但是现在的健康不仅仅指的是身体上的健康,更多的指的是心灵上的健康,所以说,只有自己的身心都健康了,才能有真正快乐的人生。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