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过敏性紫癜检查项目 有哪些临床表现
 

过敏性紫癜检查项目 有哪些临床表现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过敏性紫癜检查项目 加入时间:2019-1-22 14:31:32
 

  关于过敏性紫癜,很多都不是很了解,这个是属于一种出血性的疾病,好发于过敏体质的人群。是一种变态反应,发病人群中男性多于女性,而且好发于春秋季节,可能和温度以及周围的环境有关系。致敏因素是很多的,比如感染,细菌的感染,病毒,以及寄生虫感染都是致敏原。

  除了感染还有吃的食物,有些人是对某些食物过敏的,如鱼虾肉蛋等,除了食物还有药物,最常见的是青霉素过敏,其他的解热镇痛药物。发病机制在目前认为是免疫因素介导的一种全身性血管炎症,由于机体对某些过敏物质发生变态反应而引起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和脆性增高,导致皮下组织,粘膜及内脏器官出血及水肿。

  临床表现最主要的是发病前全身的不适,低热,身体感觉很累,不想活动,有时候还会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随之出现一些的典型症状,单纯性过敏性紫癜是最常见的紫癜类型。患者的皮肤有紫癜,局限在四肢,而腹部的其他地方很少出现。红斑常对称分布、分批出现,大小不等,颜色深浅不一。胃肠道表现有阵发性腹绞痛或持续性钝痛,可并呕吐、腹泻、便血等。关节表现主要以关节痛为主,常伴肿胀、积液和发热。

  检查项目的话主要是和其他的疾病鉴别开来明确诊断,患者首先需要尿常规检查,看尿中的成分是否有管型尿,血尿,蛋白尿是否还伴发了肾脏的疾病。最重要的检查凝时间,阳性体征是凝血酶原时间是延长的。还有肾功能的检查,因为可能肾功能受损的话有血尿素氮以及内生肌酐清除率的下降。折现项目的检查有助于诊断与治疗。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