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辟谷减肥对身体好吗 会不会对身体带来危害
 

辟谷减肥对身体好吗 会不会对身体带来危害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辟谷减肥 加入时间:2019-2-25 15:55:24
 

  一些网络和新闻的报道,使得辟谷减肥成为一种比较流行的词汇。实际上辟谷这个词是指,在短期时间内禁食五谷或者全面禁食的一种养生和减肥方法。一般辟谷时间在数天至十天不等。有些人说通过辟谷可以提高身体排毒的机能,改善亚健康,从而治疗疾病,达到减肥的效果。

  那么辟谷减肥的效果好吗?会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影响和伤害呢?接下来我们一起通过专家来真正了解辟谷减肥。

  专家称辟谷减肥是通过绝食或者是过度节食达到的减肥效果,能够让自己在一定时间内处于一个饥饿的状态,从而燃烧自己的脂肪。但是如果在其他时间段没有进行辟谷,在饮食上稍加不注意,那么很容易就引起反弹。

  这是由于辟谷减肥的主要途径,是通过绝食或者是过度节食来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说这个时候的身体就会出现状况。比如说身体内的基本营养得不到满足,这个时候就会产生低血糖、头晕、贫血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危害我们健康。这些都是辟谷减肥带给我们的危害。所以如果你本身体质较差,不建议用辟谷来进行减肥。

  并且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辟谷不具有科学性。因为从长远角度来看,这种在短时间内以其低热量或者仅仅以低碳水化合物为主的进食方式,容易给身体造成肌肉流失、水分流失的危害。

  当然,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是有一部分人通过辟谷感觉自身健康得到改善,但是毕竟属于个例。评价一个减肥的好坏,最关键的指标是,是否能最大限度地减少身体肌肉损失。而辟谷减肥,并不适合大众保健养生。如果要想减肥,建议去正规的医院做健康体检,在专业医生和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