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 美白排毒养颜黑木耳红枣汤的做法
 

美白排毒养颜黑木耳红枣汤的做法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黑木耳红枣汤的做法 加入时间:2019-3-18 15:14:40
 

  概 述

  黑木耳和红枣是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材,而且它们的营养价值还非常的高,黑木耳当中的铁元素含量非常高,并且黑木耳中含有一种成分,能够抑制血液的凝聚,所以每天能够适当的吃一点黑木耳就相当于摄入了小剂量的阿司匹林,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预防得脑血栓之类的疾病的,并且黑木耳含有非常丰富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

  步骤/方法:

  而红枣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经常吃的话还能够补气血,让人的面色变得更红润,所以这两种食材都是对人体有益的,经常吃还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黑木耳可以和红枣放在一起煲汤,这个汤是非常适合女性来喝的,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先从菜市场买回来黑木耳和红枣黑木耳的选择上一定要注意,不要选择躲太大的,一定要选择适中的,而且在选择过程当中要闻一闻黑木耳有没有刺鼻的味道,品质好的黑木耳闻起来是有一点儿木屑的味道,但是经过化学加工的黑木耳闻起来就有刺鼻的味道。

  黑木耳在烹饪之前要用水来泡发泡发的时间也不易过长,最好是2到3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然后把黑木耳清洗干净放到清水当中煮,红枣清洗干净之后把它一切两半把里面的枣核去掉。和黑木耳一起放到清水当中煮。

  注意事项:

  黑木耳红枣汤的烹饪时间比较长,最好能够先用大火烧开,然后再用小火继续煮一个半小时左右,这样才能让食材当中的有效物质充分的溶解在水中,可以放一点冰糖来调味儿,也可以一次多煮一点放到冰箱当中冷藏,每次在食用之前加热即可。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