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生活保健 >> 夏天早晨起来口苦怎么办?如何饮食调节
 

夏天早晨起来口苦怎么办?如何饮食调节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口苦怎么办 加入时间:2019-7-26 12:03:55
 

  夏天早晨起来口苦怎么办?如何饮食调节?早晨起来口苦怎么办?夏天胃口不好又容易吃坏肚子又该怎么办?那么,夏天口苦应该怎么吃得清爽又健康呢?一起看看!

  夏天为何吃不下?

  夏天,很多人的胃口会不好,常常是“无病三分虚”,消化功能降低,且易产生精神疲惫、食欲不振、口苦苔腻、胸腹胀闷、体重减轻等“夏”的症象。有些人还易发生胃肠道疾患。

  温度高:日本营养师手冢文荣在《大口吃出健康》中指出,气温每增高摄氏10度,身体平均就会减少70卡的需要量,夏天身体所需热量降低,使人不觉得饥饿。

  脱水现象:空调房里感受不到水分蒸发,因此水分摄取少,可是肠胃组织已经轻微脱水,而影响食欲。 喝太多含糖饮料:夏天容易口渴,有些人习惯猛灌含糖饮料,偏偏“糖”是天然的食欲抑制剂,糖分可以很快被血液吸收,会让人一下子觉得饱了,因此就吃不下形成恶性循环。

  自我调理 摆脱“苦夏”

  要避免“苦夏”这种情况,一个好的办法就是做好饮食调节,恢复身体元气。

  注意补充盐分和维生素

  营养学家建议,高温季节最好每人每天补充维生素B1、B2各2毫克,维生素C50毫克,钙1克,这样可减少体内糖类和组织蛋白的消耗,有益于健康。也可多吃一些富含上述营养成分的食物,如西瓜、黄瓜、番茄、豆类及其制品、动物肝肾、虾皮等,亦可饮用一些果汁。

  勿忘补钾

  暑天出汗多,随汗液流失的钾离子也比较多,由此造成的低血钾现象,会引起人体倦怠无力、头昏头痛、食欲不振、中暑等症候。热天防止缺钾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钾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钾,可多吃些草莓、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蔬菜中有大葱、芹菜、毛豆等也富含钾。茶叶中亦含有较多的钾,热天多饮茶,既可消暑,又能补钾,可谓一举两得。

  勿暴饮暴食,少食冷饮

  夏季暑热,肠胃功能受其影响而减弱,因此在饮食方面,就要调配好,有助于脾胃功能的增强。细粮与粗粮要适当搭配吃,一个星期应吃餐粗粮,稀与干要适当安排。夏季以二稀一干为宜,早上吃面食、豆浆,中餐吃干饭,晚上吃粥。热时适当吃一些冷饮或饮料可起到一定的祛暑降温作用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