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明星八卦 >> 20个省市税务部门发声:明星艺人网络主播抓紧自查自纠
 

20个省市税务部门发声:明星艺人网络主播抓紧自查自纠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明星艺人网络主播抓紧自查自纠 加入时间:2021-12-23 19:48:06
 

  继12月22日北京等五省市税务部门发布通告后,12月23日,另有约15个省市税务部门也相继发布通告,提醒此前尚未关注自身涉税问题或自查整改不到位的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等,抓紧对照税法及有关通知要求进行自查,并于2021年底前向税务部门主动报告和纠正涉税问题。

  12月22日,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五省市税务部门发布通告称,依法纳税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等社会公众人物,更要严格遵守税法规定。

  通告中提到,今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印发有关通知后,许多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纳税人主动联系税务部门进行了自查补税。对个别存在涉嫌重大偷逃税问题,且经提醒、督促、警告后仍拒不配合整改的,税务部门依法开展税务稽查,选择部分情节严重的重点案件进行了公开曝光。

  税务部门提醒,为进一步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环境,请此前尚未关注自身涉税问题或自查整改不到位的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等,抓紧对照税法及有关通知要求进行自查,并于2021年底前向税务部门主动报告和纠正涉税问题,税务部门将依通知要求从轻、减轻或者免予税务处罚。对仍拒不自查自纠或者自查自纠不彻底的,税务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2月23日,天津、河北、辽宁、黑龙江、吉林、安徽等15个省市也相继发布有关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对各种偷逃税行为坚持依法严查严处,坚决维护国家税法权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求认真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促进新经济新业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