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养生保健 >> 女人保健 >> 女性抗核抗体阳性说明什么?
 

女性抗核抗体阳性说明什么?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抗核抗体阳性说明什么 加入时间:2022-2-14 11:25:03
 

  抗核抗体阳性说明什么?

  抗核抗体是指存在于人体细胞内的一组自身抗体,是重要的免疫疾病筛查检测项目。通过抗核抗体检查可以了解体内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情况。未加稀释的正常人血清约1/3也可呈阳性反应,因此抗核抗体>1:80才有临床意义。

  如果抗核抗体(+),考虑可能患上了某种免疫系统疾病,比较常见的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硬皮病等。如果低滴度的抗核抗体也可以见于慢性活动性肝炎,结核病,重症肌无力,慢性甲状腺炎等。一般来讲,如果抗核抗体滴度大于1:80,是高度怀疑免疫系统疾病,具体是哪一种免疫系统疾病需要进一步完善抗o,血沉,类风湿因子,sm等检查明确。

  抗核抗体阳性不一定患有风湿病,无需过分紧张。若出现抗核抗体阳性,首先要看有无不适症状,若却又不适建议风湿免疫科就诊,完善检查,明确是否患有某种疾病所致抗核抗体阳性。

 
上一篇:职业健康关乎女性生育健康

 

下一篇:没有了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