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饮食营养 >> 科学饮食 >> 哪些人不能多喝牛奶
 

哪些人不能多喝牛奶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哪些人不能多喝牛奶 加入时间:2015-12-3 23:35:33
 

1.经常吃水果的人

水果中一般含有较多草酸,与牛奶中的钙结合,易患结石。

2.食欲好且胃口大的人

过去认为,牛奶是消化道病人的最好食品。最近研究表明,牛奶比普通食物更能促进胃酸分泌,从而加重和诱发消化道疾病。因此,胃液分泌正常,或者胃酸较多者,不需要多喝牛奶。

3.腹部手术者

这种人喝牛奶会使肠胀气,不利于术后康复。

4.畏寒怕冷的人

牛奶中的钙质和磷酸盐会与铁剂结合,加重贫血症状。

5.重金属作业人员

牛奶中的乳糖能促使铅等重金属在人体内吸收和蓄积,引起服痛、腹泻。因而加重和引起机体重金属中毒,出现头晕、失眠、易疲劳等症状。矿业工人和公路交通作业人员,不需要多喝牛奶。

6.过敏体质的人

这种人喝了牛奶容易发生腹痛、腹泻,有时也可发生荨麻疹、哮喘、鼻炎等。

7.住宅位于繁忙交通要道附近的居民

由于交通拥堵,汽车尾气排放量大,住宅位于繁忙交通要道附近的居民吸入铅的含量比较高,饮用牛奶,会加重铅等重金属在人体内的吸收。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