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生活常识 >> 家居常识 >> 电视机起火财务损失惨重 电视安全需注意
 

电视机起火财务损失惨重 电视安全需注意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电视安全需注意 加入时间:2015-12-21 23:28:49
 

2006年7月,消费者徐某反映他于2002年12月购买的一台电视机在2005年2月时无故忽然起火,导致电视及部分室内财物烧毁,随后当地消防部门在对事故勘查基础上,出具了火灾原因认定书,认定这是一起由于电视机在通电状态下,电视机存在故障导致的火灾,火灾造成徐家直接经济财产损失上万元。

据家电维修的专业人员介绍,电视机在长期工作的情况下有可能会导致电阻压力过大,最终导致电视机内部温度过高,引发电视机火灾。那么,在电视机的日常使用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

(1)电视机要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

不要放在柜橱中,如果要放在柜橱中,其柜橱应多开些孔洞(尤其是电视机散热孔相应部位),以利通风散热。电视机不要靠近火炉、暖气管,其后盖距离墙面等应在10厘米以上。连续收看时间不宜过长。因为时间越长,电视机的工作温度越高。一般连续收看4、5小时后应关机一段时间 ,待机内热量散发后继续收看。高温季节尤其不宜长时间收看。

(2)收看完电视后,勿忘记切断电源。

不仅关电视机上的开关,还要把插头号从插座上拔下来。.

(3)电源电压要正常。

民用电一般采用单相额定压220伏,按照电视机使用技术要求,电压治好动不准超过客电定电压的±5%,即不高于231伏,不低于2009伏,否则要采取措施,使电压恢复到正常值。

(4)电视机应放在干燥处。

不要放在靠近窗口的地方,以防下雨时淋入雨水。在多雨季节,空气特别潮湿,应注意电视机防潮,电视机若长期不用,要每隔一段时间 开机使用几小时,用电视机自身发出的热量来驱散机内的潮气。电视机在使用过程中,要防止液体进入电视机,使电视受潮。

(5)室外天线或共同天线,有防雷设施。

要有避雷器,雷雨天尽量不要使用室外天线,以免电视机遭到雷击后,引发火灾。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