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生活常识 >> 家居常识 >> 洗衣机安全使用方法 杜绝安全隐患
 

洗衣机安全使用方法 杜绝安全隐患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电视安全需注意 加入时间:2015-12-21 23:29:43
 

洗衣机作为懒人的必备家电,现已普及到了各家各户,用洗衣机清洗衣物固然方便,但是,洗衣机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那么,如何杜绝这些安全隐患呢?想要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首先就要弄清楚洗衣机的安全使用方法。

洗衣机安全使用方法:

1.使用两级带接地插座,保证插头靠地,这样做的原因在于,由于洗衣机耗电量过大,洗衣机启动时流经插板的电流坚强,将插板靠地能够将多余的电流经过地面分散开来。

2.一次洗衣量不得超过洗衣机的规定量,水量不得低于下线标记,以免电动机因负荷过重发生过热现象,造成绝缘体老化现象。

3.不要放在浴室等潮湿或者有可能被雨淋到的地方,以免触电漏电。

4.在洗衣机正在运转的时候,不可触摸正在转动的脱水桶,即使桶运转很慢也会发生危险。

5.洗衣机上盖不能堆放重物或者发热的物品。

6.洗涤前,要将待洗衣物口袋中的硬币、钥匙等金属物品取出,避免损伤衣物或者机器。

7.洗衣完毕,要将水龙头闭紧,以免水压过大造成水管胀裂。同时请将洗衣机门打开,避免内筒潮湿环境滋生细菌。

8.每洗衣2-3次之后,请清洗过滤网,用清水取出里面的异物。

安全的使用洗衣机不但能够让衣物更加艳丽,还能减少其对人体的伤害。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