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生活常识 >> 餐饮常识 >> 如何饮食能有效降低乳腺癌风险?
 

如何饮食能有效降低乳腺癌风险?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乳腺癌风险 加入时间:2015-12-20 14:17:34
 

虽然没有确切的方式来预防乳腺癌,但有研究表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您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并且如果您确实得了乳腺癌,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有助于提高您全面康复的机会。那么,如何才能够通过饮食和锻炼降低乳腺癌的风险呢?

虽然所有的女性都有可能患乳腺癌,但有些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大。这些高风险因素包括特定的种族、乳腺癌家族史、月经初潮在12岁之前、55岁后更年期、遗传性基因突变、30岁后才生孩子、超重或者是年龄增长等。

不要惊慌!研究表明,即使你是一个高风险的群体,健康的饮食可以帮助改善。有证据表明,有些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的食物有助于预防某些癌症。这些食物包括:

十字花科的深色、绿色蔬菜:如菠菜、西兰花、花椰菜、芽甘蓝、白菜,甘蓝和羽衣甘蓝等。

水果:如柑橘、浆果和樱桃等。

全谷物类:如燕麦、大麦、面粉、全麦面食、面包、麦片、饼干等。

豆类:如干豆、豌豆、小扁豆和大豆等。

因为体重与乳腺癌风险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是另一种帮助你保持健康体重方法。尝试在工作时间也添加一些简单的锻炼,如用手传递消息而不是电话或电子邮件,或在午餐时散步。为了健康,每周中大多数的日子里至少有30分钟的体力锻炼。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