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饮食营养 >> 食物营养 >> 冬季有哪些养生食谱
 

冬季有哪些养生食谱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磷虾油保健品不可信 加入时间:2015-12-6 16:21:02
 

在说冬季养生食谱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冬季养生的饮食原则。冬季饮食养生的基本原则应该是以“藏热量”为主,因此,冬季宜多食的食物有羊肉、狗肉、鹅肉、鸭肉、萝卜、核桃、栗子、白薯等。同时,还要遵循“少食咸,多食苦”的原则:冬季为肾经旺盛之时,而肾主咸,心主苦,当咸味吃多了,就会使本来就偏亢的肾水更亢,从而使心阳的力量减弱。所以,应多食些苦味的食物,以助心阳。冬季饮食切忌粘硬、生冷食物,因为此类食物属“饮”,易使脾胃之阳气受损。

冬季有哪些养生食谱?冬季养生食谱

红花籽油滋补糯香炖鸽:

材料:乳鸽1只、鲜人参50克、糯米100克、藏红花10克、上汤600毫升、红花籽油50亳升

制作过程: 1、取新疆红花以50克热水泡10分钟出味成红花汁备用。

2、将糯米洗净,加水蒸15分钟后,酿入乳鸽肚内置于锅中。

3、锅内再加上汤、鲜人参、姜片、红花汁、红花籽油,大火煮至汤开收小火,再炖90分钟至鸽软汤浓即可。

核桃油桃仁牛肉:

材料:薄牛肉片500克、核桃仁100克、核桃油50亳升

制作过程: 1、薄牛肉片用葱姜、酒、精盐腌制入味

2、用核桃油将核桃轻炸至淡黄、香脆,沥油吹凉,使其干爽,备用

3、另起锅下核桃油,将葱姜煸香,下牛肉片炒至将熟时放核桃仁略炒,装盘。

山茶籽油山茶桂鱼:

材料:桂鱼500克、茶花籽油200克

制作过程: 1、把桂鱼去腮、鳞、内脏洗涤干净,稍晾干备用

2、将桂鱼置于盘内保持造型,锅内放水以大火蒸10分钟

3、出锅,在桂鱼身上放上切丝的葱、姜丝,将山茶籽油与豉油调匀加热,淋在鱼身上即可食用。

冬季滋补全甲鱼:

材料:甲鱼、潮州酸菜片、笋片(或茭白片)、葱段、姜片、盐、味精、胡椒粉、黄酒、蛋清、生粉。

制作:甲鱼宰杀,洗净斩小块,浸泡半小时去腥,加盐、味精、胡椒粉、黄酒、蛋清、生粉上浆,入油锅滑油断生,再放入潮州酸菜片、笋片 (或茭白片)、葱段、姜片一起煸炒,加黄酒、盐、胡椒粉和味精。勾芡后淋麻油即成。

要领:甲鱼须选嫩,宰杀时挖除干净腹内白色带腥味的脂肪;酸菜预先要泡淡。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