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饮食营养 >> 食物营养 >> 冬季男人吃什么养生
 

冬季男人吃什么养生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冬季男人吃什么养生 加入时间:2015-12-6 16:21:56
 

男人如山,坚强、硬朗,男儿有泪不轻弹……习惯的社会思维定势往往让男士忘了关爱自己。

其实,因为男女生理上的不同,男士体格较大,消耗也较多,男性对营养的需要量(除了铁)都比女性多。特别在进入秋冬之时,男士最好有适合自己的潮流食品。这里,男士可对号入座,找到自己所需。

给成熟的你

40多岁,这一时期的男士进入人生中比较平稳的时期,事业、家庭走上正轨,心态开始比较稳定,当然,关于男性的许多烦恼也开始袭来。

面临问题1,最困扰的事情之一就是这“灭顶之灾”,眼看自己的发线一天天往后退,往日浓黑的头发开始日渐稀薄,头顶日见光亮,但毫无办法。

解决方案。应多吃富含蛋白质食品如鸡蛋、牛奶、瘦肉、豆制品;海产品如海带、紫菜;蔬菜水果如菠菜、芹菜、柠檬、橘子等。同时忌食过多辛辣刺激食物如葱、蒜、花椒、咖啡、芒果,可以适当服用去脂补肾类的中药

面临问题2,血液中维生素C的含量明显偏低,若不注意补充维生素C,身体的免疫机能会减弱,引发疾病的机会比较多。

解决方案C能增强免疫力,增强造血功能,促进骨骼、牙齿的健康,预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延缓衰老。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为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柑橘类水果和番茄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草莓、清椒、菠菜、马铃薯中含量也很丰富。还可以服用一些维生素C的制剂。

面临问题3。

解决方案,会引起精子数量减少,畸形精子数量增加,以及性功能和生殖功能减退,甚至不育,因此应注意锌的摄入。含锌丰富的食物包括动物内脏、瘦肉、牡蛎、牛奶、豆类、马铃薯、红糖等。

而维生素A和维生素E都有延缓衰老和延缓性功能衰退的作用,禽蛋、乳制品、鱼、蟹、贝类、韭菜、芹菜、胡萝卜、南瓜、甜薯、干辣椒、番茄中含有维生素A;谷胚、蛋黄、豆类、芝麻、花生、植物油、麦胚、麦片中含有维生素E。此外,维生素C对性功能的维持也有积极的作用。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枣、山楂、猕猴桃及各种蔬菜、水果等。

给年轻的你

20多岁到30多岁,这一时期的男士处于事业拼搏期,开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应酬增多,烟酒难免,会有比较大的心理压力。

面临问题1,工作时间不会很长,还没找准事业的定位,而社会竞争激烈,焦虑、害怕失败,都会导致压力的产生,脾气会暴躁。

解决方案,听起来有点玄,但有些食物却能够影响心理状况,使人产生愉悦或者烦躁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食物可以分为“高压食物”和“低压食物”。在你自觉工作压力大时,应多选择以下食品B族维生素的食物,可促进肾上腺分泌抗压力激素,被称为“缓解压力的天然解毒剂”,比如杂粮、麦麸、全麦面包、动物内脏、瘦肉等等;补充富含钙、镁的食物,比如奶制品、豆制品含钙较高,香蕉、荞麦、种子类食物含镁高;补充一些富含Omega-3脂肪酸多的食物,如深海鱼类;多吃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平衡体内酸碱值,缓解疲劳、减轻压力。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