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健康体检 >> 女性体检 >> 女性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
 

女性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女性体检注意事项 加入时间:2016-2-1 18:53:58
 

女性内生殖器官有卵巢、输卵管、子宫和阴道,许多妇科疾病都发生在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女性肿瘤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像以前50岁才有的乳腺癌,现在经常出现在35岁左右的少妇身上,而在已婚女性的妇检中,50%-60%有不同程度的阴道炎和宫颈炎,如果不及时诊断治疗,由宫颈炎发生为宫颈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7倍。

专家温馨提醒:女性体检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体检前,将想要咨询医生,以及医生可能询问的情况做个记录,包括过去的病历、最近3个月的月经经过、经期出现的问题、性生活中的问题、历次妊娠的经过等等。

2.检查前的24小时内,可以清洗外阴,但不要冲洗阴道,即便阴道分泌物增多,有异味。因为水很容易把引起疾病的细菌冲掉,影响医生做出正确的诊断。

3.坦诚与医生交流。如果对同时有几个性伴侣、曾多次流产等隐秘难以说出口,不妨采取代为朋友询问的方式。切忌隐瞒,因为很有可能你已是一个准病人。一个聪明的病人应该懂得如何配合医生的询问,如果因为腼腆而延误自身健康便是无知了。

4.做盆腔检查时,如果有尿意,不要不好意思,一定要先去卫生间。否则膀胱充盈会直接影响检查的效果。

5.做阴道窥器检查时,医生会将涂了润滑剂的鸭嘴形状的阴道窥器伸入你的阴道内,然后打开,把平时贴在一起的阴道壁撑开以观察你的阴道和宫颈有无可见病变。插入时深长地呼吸,尽可能放松,越紧张越容易引起疼痛的感觉,并影响检查效果。

6.别忘了定期进行宫颈抹片的检查。有些医院的妇科体检不包括此项,可以提前向医生说明。如每年一次的宫颈抹片连续三次完全正常,经医生同意可改为每两年检查一次。

 
 
 
热门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