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大全 | 明星八卦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家健康网_健康小常识|关心您健康的网站 >> 健康体检 >> 儿童体检 >> 儿童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
 

儿童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儿童体检注意事项 加入时间:2016-2-1 18:03:36
 

儿童体检注意事项有哪些?定期做体检能够及早的发现和预防疾病,但是做体检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必须遵循,尤其是儿童体检。

1、常患感冒的儿童要重点检查!

经常患感冒的孩子肯定是免疫力低下,在体检是最好做免疫功能测定,需要对孩子的体质进行详细检查,从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功能以及对环境和气候的适应能力、抗病能力的综合检查,来对孩子健康进行评估,看看需要在哪方面需要改善加强。建议家长经常带着孩子进行体育锻炼等。

2、儿童心理健康检查很有必要!

这项检查在原先体检中并没有引起家长的重视,不过对于现在儿童早熟越来越多,并且很多孩子都存在焦虑、自闭、忧郁等心理疾病,所以在体检时做一下心理健康检查也很有必要。专家指出: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心理健康出现问题,就要及时的就诊,越早越好治疗。

3、儿童视力和牙齿很快要关注!

儿童近视或者弱视的情况现在非常严重,基本上100个学龄前儿童中就有两个孩子是弱视,而弱视治疗是在年龄越小效果越好,所以在体检中一定要重视视力检查,如果孩子有弱视情况要抓住治疗时机。另外就是儿童龋齿情况比较严重,需要家长对孩子的生活饮食习惯做好调整,还可以在体检时咨询医生,让其为孩子做健康指导。

4、儿童有必要定期定点做体检!

儿童体检最好是定期定点做,这样才能形成一套详细、系统的健康统计数据,对于疾病治疗和预测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热门栏目